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系列班团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相关要求,组织各班级、团支部以研讨学习、心得分享、朋辈交流等形式开展活动,用伟大的事业凝聚青年、用深刻的理论引领青年、用鲜活的实践服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社会实践拓宽视野,伟大事业凝聚青年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返乡社会实践、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践中增进专业学习,用专业学习服务社会需求。在2022级网新班的分享环节中,任艺航同学谈到,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看到了广大人民群众以自身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风貌;李霜同学则从家乡的交通道路发展、邻里之间的交流氛围等方面看到了二十大的精神的落实与贯彻。

2022级网新班同学分享社会实践心得

北语延庆一中宣讲团在寒假期间完成的“千人千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贾昀同学在其中参与入校宣讲的工作。

2021级新闻班的社会实践分享包含实地研学、新媒体实践等多个角度。参与“寻光之旅 返乡篇”项目的五位同学以聚焦二十大精神为核心背景,通过实地考察党史建筑、参观博物馆的方式进行了百年党史的学习;“语绘匣子”项目依托公众号和多语条件向身边人介绍二十大召开背景、战略特色;公众号“学生学声”项目组分享了寒假大学生心理状况调查,通过推送心理健康、假期生活相关的文章,针对不同状态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2021级新闻班“寻光之旅 返乡篇”小组在寒假期间完成“聚焦二十大 以史为鉴 沐光前行”主题社会实践项目

2020级新闻班陈盈同学参与追迹寻红小组“感悟地质文明,传承贵州精神”实践活动

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谆谆教诲引领青年

校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参加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班“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黄益方副校长强调,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自己管理自己的生活,要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在以学业为主的前提下,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重视体育运动,多参加集体活动,过有规律的大学生活;要提早思考生涯规划,将职业规划作为一个探索自身潜力的过程,发现自己的兴趣、培养自己的能力、确定未来方向。黄益方副校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期的友谊,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为彼此的大学时光留下美好的记忆。

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天乔在出席2021级新闻班班会时,对同学们在班会分享环节中呈现出的新闻人特质给予了肯定,鼓励青年人不管面对何种境况,都要保持积极上进的赤子之心。对于同学们来说,一定要学习各行各业、各种各样的丰富知识,切勿产生“我学的东西并没有用”的心态,要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钻研,拓宽学习的视野,以崭新的心态面对未来,心怀愿景,尽情享受大学生活。

聚焦实习实践热点,答疑解惑服务青年

在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班的班会上,黄益方副校长、杨天乔老师、孙美诚老师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黄益方副校长建议大家在处理负面情绪时坦然正视自己的不足和现实生活中的客观困难,发现、发扬自己的优势,寻找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机会。在回应就业方面的困惑时,杨天乔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先考虑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再不断探索自己的潜力。孙美诚老师建议性格内向的同学通过锻炼自己的胆量和不断重复练习,让自己在课堂上、生活中更加自信。

在2020级新闻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分享汇报了自身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云国强老师细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留学、深造、求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向着梦想踔厉前行。

作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陶梦頔老师在22级新闻班的班会上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她鼓励22级同学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大胆探索新的人生阶段。本次班会增进了师生的友谊,也让新学期变得更加值得期待、更加让人憧憬。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子以学促思、以学促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和朋辈交流中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基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