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关工委2023年书法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点击量:

5月21日,由关工委主办、图书馆协办的2023年书法班结业式在图书馆日新讲堂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崔克娟,北语枫叶书画社社长卢森淼、授课教师张占一、沃守信、刘新成、彭秋生、陈大志、常敬宇参加结业式。

本次书法班历时八周,为学习者开设了篆书、隶书、魏碑、楷书等四个班次,共有63名同学参加学习并结业。结业式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崔克娟首先致词,她祝贺同学们顺利结业,感谢书法班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图书馆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她谈到,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能够提升人的审美,丰富精神世界。她说虽然课程已结业,但希望此次课程的结业成为同学们在自己的书法之旅中新的起点,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随后,书法班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重拾墨笔,同学们都收获了一趟静心之旅,一场审美之旅,一场哲思之旅。不仅学习了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也学习了老师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中华传统艺术代代相传,文脉赓续。

在八周的学习过程中,老师们从文字起源、书体演变、如何拿笔、折纸落款,如何读帖、临帖讲起,同学们一笔一画认真练习。同学们知道了“书法既要看每个字的形体结构如何,也要留意整幅作品是否有变化、流动的美,比如结体和点划是否上下雷同,肥瘦是否适当”,了解到“魏碑的一笔一画都很厚实有力,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体会到“书法可以让我更清楚地和自己对话, 内心更加沉静”。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到枫叶画廊参观了“关工委2023书法培训班结业作品展”,展品佳作纷呈,大家交流赏鉴学习成果, 共享墨香雅韵。

书法艺术中蕴含着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的意蕴,期待下一次再和同学们一起与书法相遇!

(责编:王隽毅、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