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召开2010年科研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0-12-08  作者:提供 点击量:

国际商学院于12月3日至12月4日分两个阶段召开了2010年科研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报告会本着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原则,举行了主题发言、学术讨论等活动。在报告会中,学院9名教授和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取得的研究成果或在研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主题发言。院长刘克教授从美国目前实行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国内的利率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外两方面阐述了我国目前存在的通货膨胀预期,并分析了通货膨胀对我国股市、楼市等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产生的影响。副院长徐进前教授基于GDP的构成将经济结构划分为支出性结构、收入性结构和生产性结构,并对经济结构调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金融系主任李克宁教授结合长期以来的研究情况,采用实证研究方法对封闭式基金历史波动性和风险调整收益进行了分析。会计系主任杜美杰副教授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爱玲副教授分别以国有企业EVA考核的局限与悖论和中央企业股权投资偏好、形成机制与应对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金融系李莉副教授和李京晔副教授分别结合目前所承担的课题,就基于扩展的不可能三角理论的中国金融安全分析和地方政府融资创新的SWOT分析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会计系刘百芳教授和蒋力副教授分别针对资产结构优化的动态不一致和企业债券监管效率与发行成本比较进行了发言。整个报告会内容充实、衔接紧凑,形成一种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使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报告会的总结发言中,院长刘克教授对本次报告会的交流成果给予了肯定,对青年教师所取得的进步和表现出的潜力表示欣慰。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科研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科研水平,院长刘克教授对全院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研究兴趣,逐步形成较稳定的研究方向;二是要瞄准学科前沿,跟踪发展趋势,注重学术研究的实用性;三是要鼓励开展院内跨学科研究和团队研究,进一步形成学科之间的有力支撑和互补;四是要充分利用已有的研究所,加强与院外的学术交流,提升整体科研水平。

本次报告会为全院教师交流科研成果、学习借鉴经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营造学院学术研究的氛围和调动教师从事学术研究的积极性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