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志愿自觉自身先行”共享单车摆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北语志愿服务总队 点击量:

2020年10月31日,“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志愿自觉自身先行”共享单车摆放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维护共享单车使用秩序,让其更好地服务市民,并组织、发起创意活动,让文明用车深入人心。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共28名,将于每周末前往五道口、六道口轮流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已经集结完毕,开始前往五道口、六道口的共享单车摆放点。在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中,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到达目的地后,他们换上志愿工作服,戴上手套,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由于静淑苑小区道路东侧太过狭窄,志愿者们改变了仅将共享单车于原地摆放整齐的计划,决定将其全部转移至西侧开阔区域。在转移共享单车的过程中,他们不仅要注意单车的摆放位置,还要在过马路时注意来往的行人和车辆。整个过程繁琐而劳累,需要志愿者们反复地抬车、摆正,往返于东西两侧之间,但他们毫无怨言,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清理完静淑苑小区的单车,志愿者们又转向了地铁口,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他们一边整理胡乱停放的自行车,一边提醒停车的人们把单车摆放整齐。志愿者们虽然十分辛苦,可看到摆放整齐的单车和畅通无阻的道路时,他们还是由衷地发出了“很值得”的感叹。

10月31日,“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志愿自觉自身先行”共享单车摆放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路旁焕然一新。小小的单车摆放也可以为改善城市交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贡献,让我们共同期待志愿者们的后续行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