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校学生会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校学生会 点击量:

202012月4日下午2时30分,北京语言大学校学生会学生干部述职评议会于综合楼1006会议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杨天乔老师、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洋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晴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本次述职评议的评委分别由党委学工部和校团委老师及17名学生代表担任。在汇报人完成述职后,评委可进行提问,并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五个方面对汇报人进行综合打分。

下午230分,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张晴老师对述职评议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说明。

简单介绍会议流程后,罗玉婷、吴宇婷、陈巨荣、张晋四位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述职。述职内容包括个人情况、工作职责、主要负责的部门在本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四位主席在汇报中都讲述了自己在学生会中的成长经历,充分流露出对学生会大家庭的热爱与强烈的责任意识。针对学生会未来的发展,他们也提出了积极明确的设想和清晰的规划。

主席团完成述职报告后,联络部负责人刘思铭、李莳瑶、郑志宇依次进行述职。部长刘思铭将联络部半年来的工作历程概括为“迎新、探索、发展、总结”。三位部长也对本学期内我校与北京市多所其他高校进行的交流活动进行了经验总结和问题反思,同时表示已为下学期将要举行的学生代表大会做出了详细的策划。除此之外,他们还谈到,通过交流活动,联络部看到了其他高校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并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够进一步拓展高校交流的渠道。

接下来,宣传部负责人赵菁岑、李爱昕、王潞晰依次进行述职。他们表示,本学期宣传部在向外界不断 “输出”学生会风貌的同时,也在向内部“输入”新领域的新知识;在完成大量公众号推送以及各样宣传品制作的过程中,还对新进部员进行了多场培训,鼓励部员全面发展;在对现有宣传渠道进行数据分析、不断完善的同时,也在尝试开拓新的平台。

宣传部述职结束后,权益部负责人陈悦、龙芊合、张书畅依次进行述职。她们谈到,本学期内,权益部利用权益反馈邮箱、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渠道收集了同学们的意见反馈,并及时将同学们的问题反映至学校相关部门,每月推出“权益追踪”答疑排忧,和校研会合作开展“光盘行动监督岗”活动,同时策划举办了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真正做好了连接学校与广大同学的纽带。此后,权益部也将继续关注学生权益,并推广“权益码”以方便全体同学向学生会反馈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最后,办公室负责人蔡怡然、白一祎、刘思诺依次进行述职。作为学生会的“管家部门”,办公室的工作包括策划活动方案、筹备内部活动、整理活动档案等。部长蔡怡然表示:“我在学生会各项活动中收获颇丰,感到自己不仅是在为学生会努力,更是在为整个校园的建设而努力。”他们反思自我,表示希望在工作能力、沟通效率、合作与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升部门整体工作水平。

述职完毕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洋老师表示,他看到了学生会改革前后的巨大差别,欣赏每位述职人员自我反思的勇气,代表党委学工部向校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校学生会能够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校团委书记杨天乔老师谈到:“我感受到了学生会从作风、理念到实际做法上发生的巨大转变。曾有人问我:是否怀念过去学生会一呼百应、能够举办许多巨型活动的日子?是的,有时候我确实会怀念过去规模巨大的学生会。但是,我更喜欢现在的学生会,因为它更加聚焦、更加纯粹,真正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随后,杨老师也对各位院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感谢,表示校级和院级学生会共为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体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此外,他还对二级学生会的改革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强调二级学生会的改革要在明年全部完成。

校团委副书记张晴老师谈到,希望以本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并解决改革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她也表达了对校院两级学生会共同发展的殷切希望,并感谢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的到来。

下午430分,述职评议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是从严治会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学生会成员对改革后学生会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督促每位学生会成员自觉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推动部门协同合作、切实服务广大同学。相信在每位成员的努力和奉献下,北京语言大学校学生会能够一直以“代表、服务、团结、凝聚”广大同学的姿态,做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