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研究生作为实习教师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授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研究生会 张欣怡、白硕 点击量:

“追梦计划”是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会为帮助本校学生走上讲台、实现梦想而搭建的一个桥梁;是考虑学生需求,为师生办实事的一大举措。本学期“追梦计划”再次起航,我校开设西班牙语、法语课程,支持石油附中教育教学建设。

2月28日,我校研究生作为实习教师,开展本学期第一次西班牙语线下授课和法语线上授课活动。

北京101实验学校西语授课情况

西班牙语实习教师张雅雯再一次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到达北京一零一实验学校后,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对张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上学期开展的各种授课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随后,在张老师的组织下,学生跟随我们的授课老师进入班级学习。首先,张老师对于西班牙和西班牙语进行了初步介绍,又分别对西班牙的特色美食、建筑、文化进行了逐一的拓展。张老师用一些列妙趣横生的比喻展示了西班牙的特点和有趣之处,并且通过播放关于西班牙风景、与生活相关的发明和语言介绍的小视频,让学生对西班牙和西语有了简单的了解,引发对西语的兴趣,初步带领学生步入西语世界的大门。

北京101实验学校法语授课情况

由于疫情原因,法语实习教师王诗然只能进行线上授课,但是不管怎么样都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法语课前,同学们早早地进入了线上课堂期待老师的精彩课程。课上,王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形式、所用教材以及考勤和奖励制度,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学习兴趣。接着,王老师带大家了解了法国的地理、行政区划、国旗以及著名景观等国家概况。最后,张老师以带领同学们学习课堂上常用的简单词汇作为结尾,将课堂氛围再一次推向高潮。


本学期第一次授课活动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不同的上课形式,同样精彩的课堂。丰富多样的授课方式和授课内容都有效地帮助了学生们汲取新鲜的知识、树立完整的世界观。

追梦计划”计划的实施,为实习学校输送了大批的新鲜血液,也为实习教师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希望新学期我校研究生可以继续带着爱与责任,为一零一实验学校带去知识和温度。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