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述职评议交答卷,扬帆起航谱新篇 | 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干部述职评议会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校学生会宣传部 梅梦阳 点击量:

6月9日晚7时,北京语言大学校学生会学生干部述职评议会于线上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张晴老师、校团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邹泺铱老师、学生处钦浩老师、教育学院辅导员曹文潇老师、心理学院辅导员李杨老师、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王一琳老师出席,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陈哲雅主持本次会议。

遵照《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本次述职评议会的评委团由6位老师、9名学部(院、系)学生会代表以及4名校学生会部员代表组成。评委在汇报人完成述职后进行提问,并从思想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工作考勤五个方面对汇报人进行综合打分。

晚7时,会议正式开始。张晴老师在发言中指出,述职评议制度是校学生会自推进改革以来一直坚持的一项制度,对于学生会落实从严治会、为学生干部提供相互学习取经的平台、为评奖评优等提供量化依据贡献颇丰。本学期,校学生会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展现出了担当意识。最后,张晴老师表示,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在即,希望一代一代学生会成员传递好接力棒,不断强化服务同学的职能、思想引领的效果。

主持人宣读评议打分规则后,述职评议工作正式展开。首先,主席团成员潘子晴、杜睿瑶、刘思铭依次进行述职。主席团成员在学生工作中尽职尽责,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品行端正、积极上进、遵守纪律、作风优良,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们聚焦各自负责的部门在本学期中的工作成效,肯定成果、反思不足、总结经验、寻求进步。最后,主席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协助办好新一届学代会,认真完成交接工作,相信未来的学生会一定是更好的学生会。

随后,办公室、宣传部、权益部和联络部负责人依次进行述职。评议组老师们认真倾听了报告内容,主要针对他们陈述的工作内容进行提问,帮助各位学生干部更深入地思考、更进一步提升。

全部学生干部述职完毕后,校团委邹泺铱老师发表讲话。她总结到,本学期即使未能返校,大家也依然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许多其他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校学生会成员中许多同学都参与了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并积极投入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有的在家乡助力家乡发展与建设,可以说在各个领域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她表示,希望学生会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扎实推进校学生会的深化改革,指导帮助二级学生会完成改革;共同建设好贴近同学、服务同学、融入同学的学生会,各自做好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干部。

晚9时许,本次学生干部述职评议会到此结束。紧接着,晚9时30分,各部门部员陆续到场,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2021-2022年第二学期总结大会正式召开,办公室崔羽晴主持本次会议。

各部门负责人首先对本学期部门工作进行回顾。办公室在假期组织举办了“云过年系列活动,本学期负责主办本次述职评议会暨总结大会和新一届学代会,日常工作包括组织青年大学习打卡、重要会议精神学习、活动材料归档等,依然是尽职尽责的“大管家”;宣传部本学期除了完成常规工作外,加强了转载推广工作以搭建互通桥梁,设计打造了吉祥物以建设校会形象,新增加每周向市团委报送工作简讯以扩大影响力,在创新性、吸引力、丰富度、认可度上取得进步;权益部寒假期间进行了升级权益码的宣传推广,本学期完成了寝风大赛收尾工作和部分学代会协助工作,持续为同学们的生活权益保驾护航;联络部本学期主办了一“职”为你职业素养大赛和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联席会议,发布了2022年春季学期二级学生会工作指引,主要负责优秀毕业生采访工作,承担起“桥梁”职能。

接着,主持人宣布本学期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她们分别是办公室陈哲雅、宣传部李佳欣、权益部路佳宁和联络部王涵之。办公室马霓玥、宣传部蔡欣妍、权益部谷文洁和联络部崔骏获得优秀部员荣誉。

由于为线上举办,本次大会未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供学生会成员们放松身心和交流沟通。在一个特殊的抽奖环节过后,本次总结大会便迎来了尾声。

晚10时许,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述职评议交答卷,务实奋斗正青春;一路同行共聚力,扬帆起航谱新篇。本次学生干部述职评议会暨总结大会全面展示了本学期学生会工作成果,为各学生干部提供了总结反思与交流互鉴的平台,为校学生会成员提供了“云端”相聚的机会。相信在未来,校学生会将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校学生会成员将在各自热爱的领域中持续发光发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