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青年就业记”商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近日,“青年就业记”商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十位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和就业经验,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提问。

即将就职于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的郝宇星以自身经历为例,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业与职业规划,并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在国企与外企之间做出抉择,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宝贵的经验。成功考取公务员的王勇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考选岗、笔试、面试的过程,让同学们对公考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成功拿到国家电网录用通知的潘鑫讲解了国企考试流程,并在准备网申材料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宝贵建议。欧阳秋芳毕业后将入职安永,她结合申请四大的求职经历,详细讲解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笔试面试流程。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就考证、岗位选择等方面向学长学姐进行提问,得到了学长学姐的耐心解答。

倪镇鹏毕业后将入职首创环保,他通过自己和身边同学的亲身经历,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面试中语言的艺术性和一些回答技巧,建议同学们做好就业安排和方向规划。马晓逸公考上岸,她从求职目标、备考经验、选岗心得、稳住心态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公务员备考心得,内容生动详实。即将就职于安永的蒋华月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简历制作及修改、求职写作、求职渠道和面试以及四大咨询的相关情况和经验。成功拿到中信财务有限公司录用通知的张帅在分享秋招经验时强调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和能要什么,并建议大家结合求职岗位,分析招聘所需的能力。金可欣毕业后将入职百度,她介绍了互联网领域的行业特点和岗位情况,使同学们对互联网工作有了更多了解,为同学们择业提供了新思路。

分享就业经验,助力青年发展。本次“青年就业记”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旨在帮助同学们认清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夯实求职能力,提高专业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借鉴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丰富自身素养,在求职路上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