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乐游北京·艺载中国 |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期)”隆重开园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汉语速成学院 点击量:


719日下午4点,乐游北京·艺载中国——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期)隆重开园。本次大乐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市侨办承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汉语速成学院和法国华文教育协会、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中文学校共同协办。北京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李晓菲、副处长李峰,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迟兰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院长苏英霞,法国华文教育协会代表、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中文学校负责人徐嘉蓉,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执行校长陈庆,意大利基督教米兰中文学校校长林少玉,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汉语速成学院教师代表及志愿者,以及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的489名学员参加了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项目主管赵艳主持。

北京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副处长李峰热烈祝贺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期)开园。他指出,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学习、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用心、用情,体验和体会大乐园内容丰富的课程,领略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及其带给我们的情感上的乐趣和心灵上的升华。李峰副处长对共同精心策划组织这次活动的各方表示衷心感谢,愿与各方一道“共同携手书写海内外友谊的篇章,共同讲好中国和北京的故事,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迟兰英向全体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她希望学员们通过课程中的学习体验,更加热爱生活、热爱自然,拥有发现美的眼睛,提升创造美的能力,增加生活的情趣和智慧;同时也鼓励大家在大乐园中分享、交流各国丰富多元的文化,共享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文化盛宴。迟主任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学员们有机会来北京、来北语参加线下课程的学习,身临其境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受人们越来越幸福美好的生活。

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执行校长陈庆先生在发言中说到,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线上文化大乐园的活动,由衷感谢国务院侨办、北京市侨办和北京语言大学的精心筹备和辛勤付出,让海外学员在疫情之下能够深度、沉浸式体验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加强与祖国的联系和互动。

学员代表——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中文学校的肖思睿在发言中说到:“去年我曾参加过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学到了不少知识,特别开心。所以今年一听说有大乐园活动,就马上报名了。”他对本次大乐园丰富多彩的课程充满期待。同时他也表达了对祖国的思念之情,并诚挚祝愿“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与日月同辉,越来越强大!”

开营仪式上,授课教师团队代表联袂进行的中华文化艺术表演开启了中华文化大乐园的热身活动。《诗画中国》以诗入画,描绘夏日北京碧叶连天、荷花盛开的繁盛景象,中国茶文化表演又为大家送上甘甜清茗,如清风徐来,清爽宜人。京剧《太真外传》美轮美奂,琴箫合奏《良宵引》清新恬静,学员们陶醉于各种隽永美好的场景与意境中,流连忘返。最后的武术表演刚柔并济、行云流水,大家纷纷留言、喝彩赞美。老师们的精彩演出让学员对大乐园的课程充满期待。开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带着浓厚的兴趣和饱满的热情走进了“开园第一课”的线上课堂。

本次乐游北京·艺载中国——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期)”学员多达489人,创线上大乐园项目举办以来人数新高。在疫情之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和汉语速成学院坚持以语传情、以文化人,精品团组项目越办越好,影响力、吸引力不断扩大和提升,广受海外学员喜爱与好评。本期大乐园,我们充分发挥北语的专业优势和教学优长、根据欧洲学生的年龄特点、文化背景进行优化设计和内容安排,创造性融入新视角、新创意、新形式,融合智慧教学的最新理念和方法,重视将营员的参与体验贯彻始终,让他们在愉快、丰富而有深度的学习体验中不断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增进对祖国的了解与感情。同时,为了满足部分学员个性化的时间需求,本次大乐园采取ZOOM线上直播教学和录播教学并行的方式。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和汉语速成学院将直面新挑战、把握新契机,全力投入,精益求精,保证本期大乐园精彩继续,讲好最新最美的中国故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