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校学生会心系国事学习“两会”

发布日期:2011-03-14  作者:校学生会 严舒玮 点击量:

310晚,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齐聚十号楼学生会办公室,热切参与以“学习两会·心系国事·知行合一·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

会议在主持人“两会”的背景介绍中拉开帷幕。此前在35,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科技、教育和人才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和根本,因此必须全面加强人才工作。围绕第一个议题“如何将校会打造成一支创新型人才队伍”,在场成员集成两组,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的指导下,分别就选人用人机制、校会创新展开激烈讨论。各与会成员从自身经历、工作体验出发,针对当前校学生会内部存在的问题,提出诚恳的意见和建议以加快形成平等公开、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并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创新能力,努力与新时期建设性人才需要、校会发展需要接轨。在选人用人机制方面,一些干部提出要改进招新机制、提供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机会;在自主创新方面,代表们多次建议对校会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宣传形式进行创新。讨论结束后,两组代表分别对讨论内容进行总结。针对第二个议题“如何提升校学生会的关注度和工作透明度”,校会成员逐一发言。全体发言结束后,主席团对本次头脑风暴进行全面总结,重点指出要不断提高校会活动的质量、继续扩大校会在全校的影响力。整个过程气氛活跃,会后助理们反响热烈。

本次交流会是“两会”精神走进校园、走进校会、走近学生干部的具体产物。而所有校会成员对校会发展的殷切关注、期望,也是校会“群英荟萃的人才高地、联系服务青年的牢固纽带”地位形象的具体体现。校学生会将在本学期结合创先争优具体工

1

2

3

4

作要求在内部定期开展此类工作研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献礼建党九十周年。

图片1:学生会主席作交流会总结

图片2:小组内部展开热烈的讨论

图片3:学生会关于两会思考的交流会现场

图片4:学生会成员提出用两张纸的关系思考学生会工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