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2010级燎原学生骨干班组织开展学生骨干形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1-03-04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3月3日下午,2010级燎原学生骨干班组织召开了我校校级学生骨干形势研讨会,旨在交换对国际形势的看法,讨论当前的国内外安全稳定。保卫处副处长陆文红、燎原学会骨干班班主任舒三红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校团委全体学生干部、校学生会、社团理事会、志愿服务总队、中外艺术团、红十字会以及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的学生代表。
研讨会上,陆文红副处长首先通过一系列网络热议事件对互联网于当今社会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引出网络传播的发展,紧接着将视线转移到近期网络上报道的国际政坛大事。他以国家为父母的比喻引起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共鸣,强调了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性和必然性。随后,舒老师回顾了近期各大政坛要事的起因并对其进行了系统的归纳总结,并联系到实际校园生活对校内安全稳定工作对各位骨干代表进行了工作部署。第一是及时上报突发事件,保障两会期间的学校稳定;第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同学生活,及时发现问题,尤其谈到了对困难同学的关心帮助问题,;第三是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在宿舍卫生、安全用电的问题上管好自我,影响他人。
会议最后,校会副主席毛绿萱、人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双依以及燎原学会代表邢菁、王湄、黄宇帅等同学发表了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感想。他们一致认为,面对相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学生骨干应该担起责任,坚定个人立场,保持与党的高度统一,积极学习时政要闻,清醒地看待焦点问题,保障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