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黄悦副教授参加第二届“共建国际湾区”论坛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一带一路研究院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第二届“共建国际湾区”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召开。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联合承办。

粤港澳大湾区政产学研各界人士共聚一堂,围绕“共建国际湾区:深化人文交流增进文化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主题展开研讨与交流。为促进不同文明主体之间深化交流,增进一带一路国家文化共识和友好互鉴,推动“一带一路”的共建合作建言献策。

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黄悦副教授在以《语言铺路、文化驱动:构筑“一带一路”汉学学术共同体》为题的主旨发言中提出了语言作为文化驱动的内核,在构筑“一带一路”汉学学术共同体中的重要意义。促成各国优秀汉学家组成以学术为导向的共同体,在传统中国思想文化和当代中国社会等各领域的学术研究合作和高端对话,将有助于为“一带一路”汉学话语体系研究打牢学术基础。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柯银斌先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智库研究员刘英女士,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研究员万喆女士,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处处长李鼎鑫研究员,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新华社中东分社前社长吴毅宏出席论坛并进行主旨发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