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教务处举办第5期“名师工作坊”——混合式课程建设与实践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4月13日下午,教务处举办了5期名师工作坊本次工作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特邀北京理工大学黄天羽副教授,主题为混合式课程建设与实践全校共有十余位教师现场参会,百余位骨干教师线上参与了此次工作坊。


    黄天羽副教授提出了混合式课程建设的一个闭环模式,即“强化专业认知找准教育教学问题”,进而“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混合课程建设”,最终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开展教学实践”。基于上述教学设计,黄老师以自己在北理工开设的“软件工程基础训练”课程为例,讲解了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全过程。她认为,首先要找准课程的专业定位,即教师要思考“如何树立专业认知使命感”;然后找出课程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1+N选1”模式,引入多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构建“强基础、重个性”的教学模式。最后,黄老师还分享了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相关经验,如让学生自主线上学习,课堂精讲提升,课后密集训练,形成多门MOOC有机融合下的面向创新实训、线上引领、线下拓展的个性化混合教学方法。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并就自己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怎样创新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评价等与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务处也将积极与各教学单位协商沟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提供最有力的支持,持续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