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光明日报:国外教育官员来华培训

发布日期:2010-12-07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量: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刘茜) 北京语言大学19日迎来了80多名特殊“学员”,他们是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哥伦比亚、南非等18个国家的教育官员,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据悉,他们只是这次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主办的2010年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中的部分学员,同时还有其他77个国家的1500多名外国教育官员和教师在北京、上海、天津和广州等8个城市的10所大学接受培训。

北京语言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王路江介绍,此次培训活动是结合目前国际汉语教育发展的趋势,针对教材选用所进行的一次密集型培训。培训内容将使各国教育官员和专家对汉语教学过程、汉语教材的选择和教学方法的使用有进一步了解,并将亲身体验中国的一些民情和文化传统。

据介绍,此次“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是国家汉办在全球首次举办的以汉语教材为主题的大型培训活动,旨在扩大优秀汉语教材的推广,满足国外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以及大中小学汉语教学的实际需要,为汉语学习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教学支持。

《光明日报》2010年11月21日 第一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