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来园时评 -> 正文

“功夫小子”在北语

发布日期:2014-03-14  作者:郭馨玥 点击量:

  他,是我校第九届中外学生风采大赛的亚军;

  他,是一个喜欢中国文化的“功夫小子”;

  他,是做事认真为人友善的英国小伙;

    他便是——龙西蒙。

  礼貌认真的“语言学生”

  见到龙西蒙以前,很多认识他的朋友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人很好,很友善。”“很努力的人。”“对人很友好,非常绅士,有礼貌。”“对节目用心负责,很配合工作。”“是一个很开朗的人,很值得来往。”

  一见面,果然如此。

  龙西蒙是一个很友善的人,也很健谈,可能是因为中文还不是太好所以略带一些腼腆。在交谈中也非常认真的倾听和回答,很恰到好处的配合肢体动作,让自己的话能够被别人理解。他在交谈中对练习中文很重视,自己用中文表达不出来的单词也并不会轻易说英文,而是查询手机上的词典,然后再念出来。

  龙西蒙很喜欢学习语言,他觉得“在别的国家,别人听到我和他们说自己国家的语言会觉得我是好人。”他在来中国前还去过德国一年,学习了德语;之后又来到了自己一直很喜欢的中国学习中文。

  在英国的时候,学校里一周有五六小时的中文课程,课本上会介绍一些中国文化,但是生词学习的并不多。

  “‘徐悲鸿’这个名字在课本里是个生词,留学生在中国看到一幅画,噢,这画我们在书上见过;但是却不知道‘一把椅子’、‘一张桌子’怎么说怎么用,有些不好意思。”龙西蒙说,“语法可以在英国学习,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用,需要在中国,跟中国人交流才会用。”这也是龙西蒙来到中国的重要原因。

但是龙西蒙同时也说,在北语,留学生都觉得没有很多中外学生一起做的事情,所以不是很容易交到中国朋友、找到语伴。所以他很热衷于参加各类比赛,在比赛中交朋友,因此他报名参加了第九届中外学生风采大赛。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朋友的机会,“有的留学生可能没有发现这个比赛没有来,但其实是很好的机会。”

  多才多艺的“功夫小子”

  许多初识龙西蒙的人,对他的印象便是在第九届中外学生风采大赛中那个耍得一手漂亮的双截棍的“功夫小子”。可你若是以为他只会功夫,那便是大错特错了。

  “我在大约9岁的时候就开始学柔道。”龙西蒙如是说,在他18岁那年,他取得了柔道棕色腰带的级别。这也为他学习中国武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他真正学习武术是在15岁的暑假,那时他的父亲认为他的柔道已经学的不错,便允许他学习棍术。

  而龙西蒙与双截棍结缘,则是在一次旅行中。“有一次去希腊旅游——就跟你们去海南省一样,商店里有双节棍,我就求着我爸爸给我买,”龙西蒙说,“买回来后,我并没有上课,而是自己学习。后来因为去了德国而中断了一年,但回家后又重新开始练习。”

  除了武术和柔道,龙西蒙还会游泳、滑冰、射箭和蹦床。

  提起他最初学滑冰的原因:“妈妈说:‘要是一个女孩跟你去滑冰,你会,所以她看到了,会觉得你厉害。’”说完他自己也笑了,觉得母亲的话很有趣。

  龙西蒙的父母从不强迫他学习才艺特长,而是给他机会,让他自己去发现自己喜欢的事物。蹦床就是其中一项。龙西蒙从九年级起就开始学习蹦床,没多久就得到了业余组的第三名;又跟随教练继续学习一年多后,再次参加比赛,得到了同组别的国家级冠军。直到进入大学,还担任其大学蹦床队的学生教练。

  “射箭是我在大学里才开始学的,”龙西蒙说,“我还把射箭的器材带到了北京,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练习。”他说,他喜欢不一样的东西,所以任何不同的事情都会去尝试。

  龙西蒙不仅运动细胞很好,也很喜欢音乐。他会弹吉他,唱歌也不错。最近在朋友们的推荐下,喜欢上了中国的歌曲:“周杰伦、蔡依林,最近还有人跟我推荐了SHE,我觉得都不错。”

  喜爱中国的“英国男生”

  龙西蒙从很小起就对中国很感兴趣。

  他看中国电影,尤其是成龙的功夫动作片,自己也学习了功夫;他很爱吃中国菜,觉得很好吃,打算学习吃辣;他喜欢古老的故事传说,对十二生肖也很感兴趣,并在起中文名时用“龙”作为了姓。

  因为龙西蒙在英国的大学里学的是语言,在早些时候他获得了为期一年的交流机会来到了中国。

  最初,因为时差的关系,经常白天睡觉,晚上醒来。但他觉得还不错:“我可以想象一千年前的生活。”在来中国后的几个月里,龙西蒙就在这片岁月流逝的土地上亲自观察着、体验着。他去了故宫、王府井、西单、动物园还有一个丝绸博物馆,他还跟着旅行团去过内蒙古,和朋友们一起在周末去西安,看到了兵马俑,“太美了,”龙西蒙感叹道。

  寒假里,他还想去南方转一转,目前认为杭州是个不错的选择:“我有个朋友在杭州,我可以去找他。”

  春节期间,龙西蒙的家人还会到北京来看他:“我圣诞节有考试,所以我家人就在春节来看我。”龙西蒙的母亲之前收到过朋友发来的一个邮件,里面附着一个PPT,介绍哈尔滨的冰雕展,所以在家人在中国的几个星期里,除了呆在北京体验春节外,龙西蒙打算同家人去哈尔滨玩一圈,看一看冰雕展。

  “听说那里冬天非常冷,但是还是想去看看。”

  龙西蒙还补充说,自己在英国的大学在十一月才开始上课,他可以在中国呆到八月底,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让自己继续寻找感兴趣的事情。

IMAG2631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