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来园时评 -> 正文

聚力奋进 追梦北语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戴慧琦 点击量: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坚定信心,凝聚奋斗力量”……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上,广大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发出了新时代的追梦强音。“追梦”“奋进”成为2019年“两会时间”的关键词。这一种力量,在北语校园中奔腾;这一个心声,激荡在万千北语师生心中。聚力奋进、追梦北语,成为这个春天校园里雄壮激昂的主旋律。
  在北语砥砺奋进的征程上,春天总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回首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师生精神面貌、学风教风都有较大改观,学校发展势头良好。学科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招生质量保持稳定,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稳步增长,国内外合作交流富有成效,服务社会水平不断提高,条件保障工作扎实推进……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是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奋斗的结果,实实在在标注着学校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2019年,全体北语人共赴新征程,共担新使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之年。我们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深入推进北京语言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和 “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落细工作。进一步推动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努力推进“学院办校”理念的宣传贯彻,继续完善学校机构设置和各单位工作评价体系。统筹推进学科建设,把《北京语言大学学科能力提升计划(2018-2022)》《北京语言大学学科能力提升计划责任书》和《北京语言大学一流学科团队支持计划》落到实处。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这需要全体教职员工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做改革家,当实干家,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在具体的工作中,稳得住、沉得下,不心浮气躁,学真本领、练真功夫,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难事急事的经历中经受摔打。
  奋进中勇挑重担,追梦中谱写华章。学校将继续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不断提高生源质量,提高学生创业能力与就业质量。加强人才培养工作,重点支持校级一流专业建设,冲击北京市高精尖专业。优化管理,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制定《科研能力提升计划(2019-2021)》,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科研评价体系。加强汉语国际教育工作,提高学历生比例,集中全力确保国际学生的整体招生规模保持稳定。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制定《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服务“双一流”建设。发展之路没有坦途,向上登攀尤为艰辛,北语奋进的脚步一刻也不能停。在追梦的新征程上,观望等待没有希望,唯有只争朝夕才能赢得胜利;履行职责,消极懈怠没有理由,唯有敢于担当、尽心尽力,才能善作善成。
  奋进成就梦想,实干续写辉煌。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踏着春天的脚步,不负这大好时光,共同写下团结奋进、逐梦新时代的“北语故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