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来园时评 -> 正文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之以恒建设清风北语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戴慧琦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3月中旬,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教工委关于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建设清风北语,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建设清风北语,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过去一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打牢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严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务干部力量,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组织体系;开展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完善内控制度、监督制度、师德建设制度等,健全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积极推进制度执行,扎实推进巡视督查整改,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些取得的成绩增强了我们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从严治党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一定要始终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强大战略定力,一刻也不停歇、一刻也不放松地将这场斗争进行到底。
  建设清风北语,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干部职工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握形势、明确方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另一方面要从典型案例中接受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学校党委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过程中,在开展工作纪律检查过程中,以及试点巡察工作中,发现有的部门民主决策机制不健全,有的组织生活不严肃,有的政治意识淡薄,有的基层党支部凝聚力不强。干部职工要以典型事例为鉴,坚守底线、严守纪律,全力以赴纠正不正之风,要从反面个案中吸取教训,时刻念好心中“紧箍咒”,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
  建设清风北语,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实效。加强思想建设,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的重大意义,抓好学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把未来五年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同步规划;强调担当作为,学校的中层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选择自己的“攻坚项目”,狠抓落实,事事见成效,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压实主体责任,开展好“支部建设年”活动,选好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强化职能职责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好内部巡察工作;加强监督执纪,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大日常监督力度,构建纪律处分执行联动机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专业素养。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建设清风北语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