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人物 -> 正文

钦浩:我的工作不能有误差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钦浩 点击量:

 每天辅导员们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收集学生们的数据,包括当日体温是否正常、所在地点等各项信息,而有一个人需要每天把各位辅导员收集的大量的数据再整理然后汇报,这个人就是学生处的90后小伙——钦浩。

“这项工作不允许有误差”

腊月二十九开始,钦浩开始负责中国本科生数据信息整理上报的工作,学校需要这些数据来掌握每一位同学的健康状况,然后上报给北京市和教育部等上级部门。几千人的数字,有时候因为一两个人的误差,要花很长时间去核实,“这项工作不允许有误差。”

不仅每天整理庞大数据,为了适应不同时期的疫情形势,上报信息也经常发生变化,每天有三到四种表格需要统计上报。“我们统计过同学们是否接触过来自湖北地区的人员;返乡时列车、飞机是否经停湖北;还有一些每天不变的,比如是否有发热情况,是否医学隔离等等。每次统计时心都悬着,等看见大家上报的都是零数据才松口气。”

“真正辛苦的是他们”

钦浩从接手这项工作就一直坚守岗位,在连续工作一周后,领导考虑到其疲劳状况,准备安排换岗,让其他人接手报送工作。但钦浩认为,自己从一开始就负责数据整理上报工作,对报送流程和数据内容、学生信息等均已熟悉,并且这项工作内容繁杂,难以中途上手,临时换人容易影响工作,会给辅导员们带来麻烦。

“表格再复杂,我也只是一个汇总人员,真正辛苦的是一线的学院辅导员们。在我的眼里很枯燥的数字,对他们来说就是自己一个个同学们,是他们花了大力气收集、统计,甚至是一个人一个人核实得出来的,我希望自己能给大家的工作多带来一些便利,减少一些麻烦。我的领导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在数据反复核对不上的时候会和我一起参与计算核对。大家都如此认真负责,我就更加要认真。”

“作为党员,应该做国家和民族的脊梁”

钦浩虽然家在北京,但是离学校非常远,单程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当学校需要安排大家来校内值班时,钦浩主动承担值班任务,“在校内值班,感觉很独特。偌大的校园寂静无声,虽然也是一种别样的风景吧,但是还是希望早日恢复往日的热闹。我也愿意在我的位置上做好我该做的每一件事,为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0后的钦浩刚刚工作第三年,也入党三年了,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默默耕耘播种但不参加收获的人,做国家和民族的脊梁。这种时候党员就应该带头冲上去,就应该放下手头的一切参与到这场攻坚战中。”

钦浩平时主要负责的是学校的征兵、军训、国防教育等武装部工作,创建了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国旗护卫队。出身军人世家的他常说,自己是“在军队之外做最有益于国防建设的事业”,而现在他会说,“这就是一场战争,全国人民就是一支团结一心的军队。做好自己该做的本职工作,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战斗员。”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