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人物 -> 正文

姚晓霞:我们不曾错过这个春天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 点击量:

曾听人说,上了大学之后,对故乡的记忆就只有冬夏,再无春秋。近日翻看朋友圈,看到学生们分享的一树树的花开,我明白,我们都不曾错过这个春天。

今年,从除夕夜的春节祝福开始,便与往年不同。除了过年时常说的吉祥话,今年师生之间的祝福还多了几句“特殊时期,多多保重,注意安全”,在迎接新年的同时,语言学系的全体师生还在一起守望平安。

那时冬天还未远去,疫情愈发严重,每日的新增病例人数仿佛都在不可控制地上涨,网络上各种各样的舆论嘈杂,而现实生活中,街上甚至是小区里,反而是一片寂然。在此期间,语言学系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实时跟进学生们的健康情况,直到现在,我们每日都还在等候学生们的一句“平安”。彼时春节未尽,寒冬依然,我们在寂静处满怀希望与期待。

所幸“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学校“开学了”,同学们在家中上网课,和同学们“连麦”相见,语言学系一下子又热闹了起来。课堂的氛围活泼依旧,在沉寂了那么多天之后,同学们又感受到了以往上课日常中的乐趣。何以排解家中“无聊”?唯有求知吧!

近日来,国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地区的出入管控有所放松,天气回暖,正逢百花之期,繁花熬过漫长冬夜之时,我们又怎能按捺住冲向春天的步伐呢?

照片里,同学们依旧带着口罩,但愉悦漫在眼睛里,是藏不住的。

2020年春天,武汉的樱花雨如约而至,故乡春意盎然,祖国山河烂漫。我们不曾错过任何一个春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