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醉听国风 舞动春韵——扬州大学艺术巡演团访问亚特兰大

发布日期:2011-05-25  作者: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227,中国农历兔年的年味还未淡去,亚特兰大民众又在暖人的春风中感受了来自中国的国风雅韵。在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鼎力支持下,受佐治亚州立大学(Georgia State UniversityGSU)孔子学院、肯尼索大学(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孔子学院和爱默蕾大学(Emory University)孔子学院的共同邀请,由扬州大学副校长周新国亲率扬州大学艺术巡演团一行二十余人来到了亚特兰大,为当地民众奉献了一场中国民乐艺术的盛宴。

艺术中心一层大厅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主题展览吸引了大批民众驻足欣赏。如果说展览使大家欣赏到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的静态之美,那么接下来的演出则使近千名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民间艺术的动态魅力。开场舞蹈《茉莉花》、扬州清曲《小巷》、古筝独奏《普安咒》、京剧《贵妃醉酒》、古筝竹笛合奏曲《盛开的荷花》等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扬州大学副校长周新国还代表扬州大学将书法作品现场赠送给晚会主办方,观众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晚会达到了高潮。

晚会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参与主办的此次晚会,使他们零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民乐和民间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和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了解。同时,他们也对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及其他两家孔院为此次晚会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一)为GSU孔子学院美方院长顾宝桐教授(后排右三)与部分演员合影留念

图(二)为晚会现场——《盛开的荷花》

图(三)为晚会现场——京剧《贵妃醉酒》

图(四)为扬州大学副校长周新国(右一)代表扬州大学向GSU孔子学院赠送书法作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