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北语代表团访问拉罗谢尔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1-05-25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法国拉罗谢尔孔子学院 点击量:

 

 

3月13,受国家汉办和北京语言大学的委托,赵旻副书记一行来到法国拉罗谢尔,对拉罗谢尔孔子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视察和评估,并对拉罗谢尔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

代表团一行与孔院的教师及志愿者座谈,详细了解了孔院这些年来的发展情况,视察和评估了孔子学院的硬软件情况和工作条件,代表汉办和北语领导对孔子学院所有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与大家一起规划了孔院未来的发展,对此还提了不少建议和意见。

3月14上午,代表团聆听了孔院杨茜老师的一堂汉语课,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随后,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祝祥和法方院长海博的陪同下,赵旻副书记与拉罗谢尔大学校长布朗查尔先生进行了亲切会面,表达了加强两校进一步发展合作的愿望,并代表北语校长正式邀请拉罗谢尔大学校长6
月访华。拉罗谢尔大学校长欣然接受邀请。

代表团还参观了今年9月即将揭牌的拉罗谢尔孔子学院分部。此次访问给工作在汉语国际推广教学一线的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志愿者带来了祖国亲人的问候,使大家心中倍感温暖。同时,这次访问也加强了北语与拉罗谢尔大学的合作关系。

图一:听杨茜老师的汉语课

图二:与拉罗谢尔大学校长布朗查尔先生会面

图三:与拉大校长,拉罗谢尔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合影

图四:合影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