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天涯共此时 竞赛邀明月——谢大孔院举办中秋线上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谢大孔院 梁雅楠 点击量:

9月21日,恰逢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为共度中秋佳节,谢大孔院特此举办了中秋系列活动之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师生云端齐聚,为中秋佳节增添了浓重的节日气氛。

本次有奖竞赛面向英语母语者,竞赛共25题,分为三个环节循序渐进,题目内容涵盖广泛,以中秋节为核心,辅之中国及世界文化常识,循序渐进,生动有趣,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交织了各国文化。

线上问答不同于以往的线下活动,在形式上少了面对面“你来我往”的互动体验,但这恰恰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神秘感。选手在评论区积极作答,更有“心急”的学生在主持人还未解释完题目时,便在答题区迫不及待地投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回答“On Valentine's Days, Chinese men will give their girlfriends or wives red envelopes which are traditionally filled with money. So, which amount is a good number?”这一题时,学生的答案更是五花八门,“99 、521、1314、the more the merrier”,讨论氛围十分热烈。三轮答题结束,按照选手得分情况,共6位选手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最终胜利。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在悠扬的歌声里竞赛渐进尾声,同时,“哇!太有趣了!”“谢谢老师,题目内容非常有意思~”等感言更为竞赛画下完美的句号。“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承载了中国人合家团圆最美好的祝福,同时也是极具魅力的文化符号。

本次线上中秋知识竞赛,是在去年孔院成功举办线上端午节中国知识竞赛的基础上,再次采用了英国人民喜闻乐见的知识竞赛形式,帮助英国人民了解中国的中秋节文化等知识。此次竞赛活动,不仅让英国民众更加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更是一次情感互通、文化互鉴的友好交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