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德国波恩孔院举办阿福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孔子学院事业部 点击量:

9月10日下午,波恩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阿福线上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波恩孔子学院德方执行院长叶翰识(Dr. Hannes Jedeck)担任主持人。

阿福,原名 Thomas Derksen,别名阿福Thomas,1988年10月26日出生于德国科隆旁的古马斯巴赫市。自媒体人、中德文化交流友人、作家、多语言主持人。曾就读于上海复旦大学中文系,毕业于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东亚政治与经济系。自2016年起阿福与其妻子莉萍定居于上海,现已在德国出版了两本书,分别为《Und täglich grüßt der Tigervater - Als deutscher Schwiegersohn in China》(中文版:阿福拜见老虎岳父)与他在交流会上介绍的新作 《Kartoffelbrei mit Stäbchen: Drei Chinesen, fünf Länder, sieben Tage – Auf Europareise mit meiner chinesischen Familie》(翻译:用筷子吃土豆泥—和我的中国家庭七天游览五个欧洲国家的故事)。

交流会上,阿福首先介绍了自己在中德两国生活不同的文化体验,比如中德饮食习惯,支付方式或是出行方式的差异等等。随即阿福便声情并茂地朗读了新作里有关两国文化差异的一段文字,是关于他与妻子一家在欧洲旅游时恰逢岳父生日,按中国传统生日当天应吃长寿面,面条得是一根不能断,喻福寿连绵,然而阿福的母亲显然误会了“长寿面”的含义,为阿福的岳父准备了意大利面。书中幽默诙谐的文字不经意间体现了中德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介绍完新作后,听众便踊跃向阿福提问,如:去中国学习需要提前准备些什么?现在中国人对外国人的看法是什么等等,阿福都一一解答。

此次交流会氛围融洽活跃,阿福的经验分享与听众的积极参与促进了中德文化与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