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以关西地区高中生为对象的“2021年夏季3天汉语集中讲座”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点击量:

7月29日至31日,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面向关西地区高中生,顺利举办了线上“2021年夏季3天汉语集中讲座”。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次讲座沿用春季讲座网络授课模式,利用Zoom、Blackboard和Quizlet等线上教学平台进行。来自关西地区26所高中的30名高中生与13名关西外国语大学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助教,共计43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其中部分中国留学生助教是在中国参加本次讲座的。

对于大多数高中生来说这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 “网课”,面对着电脑不熟、不会用zoom、Blackboard和Quizlet等诸多难题,学生们努力克服通过多练习渐渐地适应了网课模式。讲座正式开始后,高中生们每天都被分成不同的组(3-4人)和外大生以及中国留学生一起,以“汉语发音”“汉语会话”“汉语演讲”和“汉语迷你短剧表演”为主题进行小组学习,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别出心裁的形式使高中生们感受到了学习汉语的快乐。

本次讲座广受好评,参与者表示“留学生指导得很耐心”、“虽然上网课挺难的,但我坚持下来了”,更有学生称“是学习生涯中过的最充实的三天”;关西外大的学生则说:“每次参加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中国留学生表示“难得有机会和日本高中生接触,感觉很新鲜”。

为期三天的汉语讲座课程顺利结束。下一次集中讲座计划于2022年春季举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