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韩国启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字速记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启明大学孔子学院 杨亮丽 点击量:

5月23日,韩国启明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汉字速记大赛,本次比赛分为初级组和中高级组,共有28名学生进入决赛。

在初级组比赛中,来自启明大学不同专业的学生们积极参与比赛,他们通过汉字快速识别并迅速用电脑打字输出的形式,在比赛中展现出出色的汉字识别和记忆能力,以及电脑打字的速度,令观众不住赞叹。

在中高级组的比赛中,学生们展示出了更高水平的汉字学习成果。他们不仅展现出对汉字的识别记忆和快速输入汉字的技巧,还展示出对篇章中高难度词汇和成语的熟练掌握,真实反映了他们在汉字和词汇学习方面的倾情投入。

启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菁教授在致词中表示,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举办汉字速记大赛的目的,就是要激发韩国的年轻一代对汉字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此次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学生们互相学习、切磋的平台。希望同学们把这次比赛当成一个新的起点,每天学习几个汉字,积少成多,聚沙成塔。

启明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尹彰浚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尹彰浚院长为初级组学生颁奖

尹彰浚院长为中高级组获得第一名的学生颁奖

尹彰浚院长表示,汉字速记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汉字学习技能的机会,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们将能够在汉字学习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将来可以为中韩友好往来作出努力和贡献。

获奖学生与孔院教师集体合影

(责编:王隽毅、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