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2021汉语桥“访古寻胜处——世界遗产在中国”主题交流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张瑶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2021汉语桥“访古寻胜处——世界遗产在中国”主题交流营顺利开营。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系主任王碧仁、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系副主任张曹武先生、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副处长戴媛媛女士、北京语言大学泰国代表处主任于美英女士、北京语言大国际中文教师、语伴及玛希隆大学130余名学生齐聚云端,参加了此次主题交流营。

此次交流营针对泰国玛希隆大学学生的学习特点和兴趣点,制定了针对性强、互动性高、趣味性强,语言教学与文化体验相融合、直播课与录播课相搭配的课程方案。结合前期主题调查反馈,项目组选取了故宫、苏州园林、敦煌、曲阜“三孔”、泉州五处极具代表性的世界遗产作为授课主题,以了解名胜古迹为载体,助力两国青年携手参与保护世界遗产、传承人类文明。

为了呈现令学员满意、印象深刻的交流营课程,项目与各个领域的专家、教师研究制定课程规划,组建专业的专家团队策划、录制文化课程。精心拍摄制作了故宫主题录播课视频,并与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孔子博物馆等博物馆和相关单位合作制作了主题录播课视频。

玛希隆大学的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非常高涨,近年来已多次参加由北语组织的汉语桥主题交流营。在此次交流营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许玲玲同学表达了对北语的感谢,她说到:“作为汉语学习者,最大的心愿就是去游览中国的名胜古迹,体验中国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我希望自己不仅看到中国,也能看懂中国。当我看到这次交流营的主题时,真的有一种被了解、被关注的激动和兴奋,课程内容正是我想要的。我曾梦想有一位知识丰富的老师带着我游览这些名胜古迹,讲述它们背后的历史故事,引导我体验中国文化之美,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为了帮助更多像许玲玲一样有读懂中国梦想的中文学习者实现愿望,在接下来的交流营期间,北语的国际中文教师将带领学员走进中国的世界遗产胜地,体验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之美。助力两国青年在多彩文明中追求新知、建立友谊,为两国青年携手参与保护世界遗产、传承人类文明、促进人文交流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