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结制作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作者: 点击量: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中国结制作体验活动”在御殿山・全球都市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为期两天,于7月12日和7月15日开展。王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结的历史、种类以及制作方法。中国结,是一种中国民间艺术形式,制作精良,款式多样,有双钱结、琵琶结、十字结、吉祥结等多种结式,深受大众的喜爱。常用来装饰衣服、家具、乐器等,又因其寓意好,也常被当作礼品馈赠亲友,以表祝福之意。

制作环节,王老师先让同学们从五颜六色的中国结制作材料中,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进行搭配,接着现场带领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了吉祥结。在场的们同学们纷纷表示:“特别开心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喜欢自己制作的吉祥结,要带回家装饰起来。”“我想把它作为礼物送给妈妈。”

 春季学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就此告一段落,下学期我们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更有趣的活动。敬请期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