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哈瓦那唐人街举办中秋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点击量:

新华社哈瓦那9月10日电 今天,古巴人和当地华人一起庆祝了中秋节,这也是哈瓦那唐人街第六年举办中秋系列的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由中国传统艺术馆和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在圣樊康广场举行。该广场以古巴人崇拜的传奇性转世英雄圣樊康命名,而英雄原型就是中国的关公。

活动包括传统的中国棋类游戏活动、书画展览、武术表演、音乐表演和中医按摩课程,在广场上吸引了大量人群参观。

广场周围都装点着红灯笼,该广场是该地区的历史和文化中心,周围社区都被这一中国传统节日吸引来到这里,驻足参观。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丁汀向新华社记者介绍到:“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也是中国的教师节,可以说是双喜临门。”

王涵琪老师也表示,通过这项活动,可以“向古巴人民传递中华文化。”

前两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活动只能线上举办。今年,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终于回归线下,现场可谓热闹非凡。

孔子学院古方院长尤贝里斯•罗塞•莱昂博士表示:“古巴文化一部分来源于中华文化,时至今日我们都一直保留着庆祝中秋节的传统,尤其是在唐人街和孔子学院。”

尤贝里斯院长也强调了本次庆祝活动的意义,“在受新冠疫情影响两年之后,今年终于又有中国老师到当地授课,我们也重开了很多课程。”

2017年10月,古巴举办大规模的中秋庆祝活动,从那年起,这个从前只有华人家庭参与的庆祝活动变成了全国一年一度的盛事。

中秋,标志着秋收结束。中国农历每年的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今年对应的阳历为9月10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