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波恩孔院参加杜伊斯堡中国节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波恩孔子学院 杨娟 点击量: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1日,是为期三天的杜伊斯堡中国节的最后一天。中国节是北威州特有的传统文化项目,每年由杜塞尔多夫、科隆和杜伊斯堡三座城市轮流举办。今年在作为中欧丝绸之路枢纽的杜伊斯堡举行,恰逢杜伊斯堡和武汉建立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因此格外有意义。波恩孔院工作人员受主办方邀请,在德方院长叶翰识博士 (Dr. Hannes Jedeck) 和中方代理院长赵刚老师的带领下,在活动场地设置展点,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

活动当天秋高气爽。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孔子学院展点被安排在了会场入口处最引人注目的一号展台,成功吸引了大量中国文化的爱好者。碧蓝的天空与红色的大门、帐篷交相辉映,衬托出了满满的中国韵味。

语言方面,孔院的传统项目汉语知识有奖问答,由于环节引人入胜,奖品种类丰富,一如既往地成为诸多参与者跃跃欲试的挑战对象。

波恩孔院王帅老师精心准备的汉语初体验课程,也受到了中文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文化方面,技艺高超的画家马老师,用五彩缤纷的水彩,在孩子们的脸上绘出了一幅幅充满中国元素的美丽图案。

此外,波恩孔院还有幸迎来了三位民乐高手的加盟。她们带来的琵琶和二胡表演,引得参会者纷纷驻足,获得了广大听众最热烈的掌声。

由于疫情,原定于2019年的中国节推迟至今年举行。此次活动场面盛大,来自德国、中国乃至其他国家的参与人数极多。它的成功举办再次表达了中德人民互相了解、友好相处的深切愿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