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哈大孔院2022年汉语水平考试收官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哈大孔院 王涵琪 点击量:

12月4日周日,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汉语水平考试。这是疫情暴发以来孔院举办的首场HSK汉语水平考试,涵盖了一至六级所有级别,以及HSKK口语初、中、高三个级别。HSK报名考生为116人,其中报考二、三、四、五级的居多。HSKK口语考试报名人数为82人,其中初、中级较多。来自哈大孔院、外语系的学生以及社会人士参加了此次考试,考生覆盖各个年龄段,青年大学生占绝大多数。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前孔院数次召开考务会议,对全体监考老师进行了培训。培训详细说明了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全面安排了各项考务工作,按步骤梳理了如何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如何完成监考工作、如何进行考后资料整理等内容,组织监考教师参加并全体通过了考务人员资格认证考试。

对孔院学员而言,哈大孔院本学期首次开设了HSK常规课程,共设八个班,涵盖一级至五级,所用教材为《HSK标准教程》。该常规系列课程的开设,同样有助于加强学生对HSK考试的了解。授课教师根据HSK考试大纲,结合往年考试真题,帮助学生熟悉考试题型和试卷结构。

考试当天,孔院全体考务人员提前四十分钟进入考场,检查考场环境及设备,做好各种准备工作。考生们也早早抵达考点,在候场区负责老师的引导下,安静有序进入考场。入场前,监考教师仔细核对考生身份证件,并检查其携带物品。考试过程中,老师们严肃考风考纪,认真履行职责,各个环节都细心负责。现场考生也都服从监考老师安排,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注意力高度集中,认真作答,展现出平时勤学苦练的成果。

考试后,来自哈瓦那大学外语系法语专业的学生吴秀娟和何丽丽表示,HSK四级考试对她们来说有一定难度,但老师的鼓励和支持让她们鼓起勇气报了名。她们说:“中文学习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加深了对母语西班牙语和第二语言法语的认识。HSK考试可以促进我们的学习。”

参加HSK三级考试的学生哈文和朗文多说:“备考HSK四级时,我们发现有很多语法点没有掌握,所以报了三级,相对简单些。”他们期待未来有机会到中国读书,领略更丰富的中国文化。

孔院学员艾琳同时报了HSK四级考试和HSKK中级考试,她说:“虽然我在工作中用不到中文,但是对中文和中国文化浓厚的兴趣,激励着我从零基础学到现在。另外,我也想给自己两岁的女儿做一个终身学习的榜样。”考生迪安娜说:“我是华裔,学习汉语、传承中华文化是自己身为古巴华人的责任。”

在哈瓦那大学孔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因疫情中断两年的汉语水平考试圆满收官,考生们都非常珍惜此次考试机会。孔院未来将继续努力组织更多的HSK考试,克服重重制约,为古巴汉语学习者提供便利,一如既往地做好汉语标准化考试服务,助力古巴学子的汉语求学梦,为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