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速度,物流生活”主题学习营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22-12-30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从古代的驿站、漕运和镖局到今天的飞机、高铁,还有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快递员,从联通中国与世界的丝绸之路到互联网时代的网上丝绸之路,中国速度的物流有效保障了中国人民高效的工作与生活,也有力保障了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沟通。

12月2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中国速度,物流生活”汉语桥主题学习营圆满结营。来自伊朗德黑兰大学、伊斯法罕大学、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的140多名学员们怀着了解中国物流发展的期待,在为期12天的学习营里积极参加学习,了解了中国物流的前世今生、中国邮政邮票的发展故事、生动鲜活的外卖和快递行业,云参观了国内电商巨头京东总部,知晓了中国高效、快速、方便的物流生活和物流行业背后的故事,丰富了与物流相关的汉语和知识。通过文字和录制视频的方式,学员们表达对本次学习营的喜爱、收获和感谢。

在结营仪式上,来自伊朗德黑兰大学的汪明月(Mohadeseh Ahmadian)、伊斯法罕大学的娜妲(Zahra Salmani)、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的闪杰(Fatemeh Mohammad Beigi)以及伊朗中文学习者李织凡(Zeynali Rezvan)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感谢老师们教授的精彩课程,也感谢北京语言大学提供了这次有意义的交流学习机会!大家克服时差和网络质量差等困难,积极参加学习,在提高了中文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物流发展,拓宽了对中国的理解,增进了不同国家学员之间的友谊。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