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培训暨2019年预算编制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9-01-07  作者:财务处 点击量:

1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培训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李新才主持,张宝钧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单位负责工资申报及预算编制的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BZ9T8515

张宝钧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由于目前国家的财政形势比较严峻,学校的财经状况也受到了经济形势和预算执行的影响,而且教育部、财政部对高校的财务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因此做好部门预算的编制工作尤为重要。他强调2019年部门预算要在保人员、保运行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针对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工作予以重点支持,同时要注重经费使用效益。他对各部门的预算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结合2019年工作计划,合理预计各项支出,保证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二是由于学校财经状况紧张,因此在编制预算及预算执行过程中,要加强统筹,做到有轻有重,有保有压,集中财力保障重点工作的推进和实施。三是由职能部门牵头,适时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大追踪问效力度,把预算执行、绩效评价和来年预算拨款挂钩,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13805398.jpg


财务处处长李新才首先介绍了国家新近出台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并对即将开展的个人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培训和布置,要求各单位参会人员把该项工作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并按时在手机APP端提交个人信息;随后他传达了教育部“二上”预算布置会精神,鉴于目前国家和学校的财政状况,各单位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最后他对学校2018年整体财务运行状况及2019年财务收支的预测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预算编制原则、具体规定、审批程序及各单位上报要求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教务处副处长李晓波针对2019年各教学单位教学经费预算的核定标准进行了说明,并重点介绍了重新修订的教学业务费的使用规定。

人事处处长郁有学通报了学校近期进行的绩效工资调整和基本工资调整的有关事项,并对下一步合同制聘用人员管理方式的变化、工资及保险变更的报送程序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