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2019年北语外事工作会暨迎新年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17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1月11日下午,2019年北京语言大学外事工作会暨迎新年活动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出席活动,国际教育管理处处长陈丽霞,国际学生管理处处长仵志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铁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原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董川,国际学生招生处副处长周鑫,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马小垒以及各外事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张宝钧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大学最重要的特质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即人无我有,未来北语的发展要树立更高的目标,建世界一流大学。同时,北语是一个国际化的大学,各外事部门应为此目标努力工作。他强调,要以更新的理念指导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管理工作要走在全国高校之前孔院需要有更新的布局,让合作与交流形成全球网络,深入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让北语的朋友遍天下要加快学校的国际化进程,包括师资的国际化,选择合格优秀的外国教师培养胸怀世界的优秀学生搭建国际科研平台,随时和国际科研最新成果接轨把先进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和管理方式引入北语,形成管理的国际化学校硬件和软件上都应当与国际接轨。各部门作为外事部门的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国际教育管理处处长陈丽霞表示2018年,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积极为学校争取汉办资源和国家资源,组织申报实施并完成了系列具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36个,居全国高校之首,她还阐述了这一年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国际学生管理处处长仵志勇在发言中总结了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铁石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做出的努力国际学生招生处副处长周鑫表示招生工作要以学生和市场为导向,努力实现招生渠道多样化招生策略营销化招生咨询专业化招生流程人性化招生管理规范化以及招生意识全员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董川就孔院理事会孔院开拓、教师选派、奖学金以及国际交流等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马小垒表示北语校友工作今后在育文化、打基础、建分会、打品牌这四个方面进行努力。

 

 

各部门的同事们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同欣赏了孔子学院海外巡演团成员、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宋菲飞老师表演二胡独奏《新编赛马》马小明老师表演独唱《鸿雁》,姚紫津老师钢琴伴奏,梁玉琪老师表演戏曲《天女散花》。在《听音乐猜歌名》游戏环节中,两组选手猜歌名、唱歌曲,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不能来到现场参会的同事们也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并致以新年的祝贺。

 

本次活动为我校外事工作相关部门在新的一年增进了解、凝心聚力、加强合作提供了平台,为将来的通力协作、互通有无打下了良好基础。活动得到了校工会以及汉教学部、校机关工会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