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中外学子共聚首 五湖四海朋友迎新春

发布日期:2019-01-28  作者:国际学生管理处 点击量:

128日是农历小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管理处特别邀请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文化馆来校,举办传统文化体验与表演活动,让寒假留校的中外学生体验传统文化魅力、欢度中国传统节日。北京语言大学张宝钧副校长、黄益方副校长出席活动,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管理处、国际学生招生处、国际学生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汉语进修学院等相关部门院系老师一同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0名中外学生参加,活动伊始,中外学生来到体验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同学们画彩蛋,勾勒描绘,其乐融融;刻剪纸,感受魅力,了解艺术体裁形式;中国结,手工编织,装饰手艺;猜灯谜,自古流传,民俗文娱,感知特色活动。接下来,大家入座演出区,欣赏了由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带来的精彩表演。空竹表演声响龙盘,舞动全场;相声表演妙趣横生,观众捧腹;杂技艺术,技艺精湛,各样精彩;川剧变脸,脸谱多变,掌声连连;古彩戏法互动共展,出神入化,将演出推向高潮,获得现场不断的喝彩与掌声。演出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一起体验包饺子,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领到了代表己亥猪年的小猪玩偶,充满童趣的布偶使大家瞬间找回了儿时的回忆,体会到了满满的新春祝福。


参加迎新春庆祝活动后,校领导走访了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老师们详细询问了留校同学们的家乡所在地、留校过年原因等,嘱咐同学们假期注意安全、好好学习,并向同学们及其家人问好拜年,同时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新春红包,现场氛围活跃,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系我校系列新年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活动。在今年的迎新春系列活动中,同学们参加了龙庆峡的冰灯节,观看了“相聚北京主题舞蹈演出,还体验了各项中国传统文化,在寒冷的冬季里,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细致的关怀与照顾,感受到北语这个大家庭中团团圆圆的新春佳节氛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