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三门慕课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日期:2019-01-30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1月22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1号),认定801门课程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本科教育课程690门),其中我校三门课程获得认定: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成员

主要开课平台

古诗今读

韩经太

陈亮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

速成汉语语法课堂

种一凡、张倩

蔡建永、蔡楠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

初级汉语语法

王瑞烽

牟世荣、丁险峰、王磊、郭书林、沈红丹、于淼、张莉、杨楠、

王芳、张军、王瑞、李琳、雷朔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是教育部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与2017年的认定相比,今年的认定要求细节有所变化。如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中,新加入的课程性质授课/字幕语言开放程度等栏目体现了对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标准在社会影响力,尤其是全球影响力维度的增加。从对课程团队人员信息更为细致的检查和增加对课程考核方式这两项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更注重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的考察,突出强调在利用优质在线资源的同时,要关注教学质量。

据悉,2019年教育部将继续认定8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同时也将认定160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精品课程和线下精品课程,学校将加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投入,做好线上课程的运营工作,力争推动更多课程申报认定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同时,学校也会加快推动在线开放课程的应用,力争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认定国家精品在线课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