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北语承办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入榜

发布日期:2019-02-27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222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2014-2018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会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评估筛选了34个竞赛项目纳入排行,我校承办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入榜。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712月、20182月分别发布了2012-2016年、2013-2017年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排行榜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参考信息,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和发挥学科竞赛类活动在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供了规范和引导。迄今,总共发布了三届。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电影组)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电影组竞赛给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互相接触从而学习进步的平台。北京语言大学举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电影组总决赛已有四载,探索确立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格局。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质量观植入学科竞赛,积极构建竞赛与教学、竞赛与“双创”、竞赛与产学合作的有机融通,不断推进学生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