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召开新学期导师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3-14  作者:汉语国际教育学部 点击量:

313日中午,汉语国际教育学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导师工作会议在教一楼701教室召开。学部党委书记张浩教授、主任邢红兵教授以及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C201E

 

张浩老师结合研究生日常培养工作中出现的经典案例,要求导师们不仅要做学生学术上的引路人,更要注重道德引导,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面对即将到来的答辩季、毕业季,各位导师要落实主体责任,严守学位论文质量关。同时要努力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建立有效的日常师生沟通机制,在特殊事件处理上要以规范化、科学化为原则,切忌主观化。

104C0

 

邢红兵老师首先对导师们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然后对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两个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部署了本学期的重要工作,他指出招生复试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在招生工作中要切实把握招生原则,严守底线。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切实落实教书育人责任,坚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指导学生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AB31C

通过此次会议,导师们对教育部下发的重要文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本学期的重要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原则意识方面有了进一步地提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