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用忠诚干净担当书写北语“奋进之笔”——北语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15  作者:纪委 点击量:

     315日下午,2019年北语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倪海东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倪海东发表讲话

倪书记首先对2018年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2018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打牢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整治了“四风”问题,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过去的一年,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得到有力推进,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热情不断高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信心。

    倪书记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 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握形势、明确方向。二是从典型案例中接受警示教育,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三是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防患未然。

倪书记指出,2019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召开第九次党代会、开启“书写北语奋进之笔、建设世界一流语言大学”新阶段,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一年。倪书记强调,进一步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实效,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实现五个“新突破”。一是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一起谋划,在思想认识上取得新突破。二是要攻坚克难,人人有担当,狠抓落实,事事见成效,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在担当作为上取得新突破。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强化职能职责要求,推进校内巡察,在压实主体责任上取得新突破。四是要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大力防范“四风”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进学风教风,在建设“清风北语”上取得新突破。五是要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聚焦关键少数主动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规范,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在监督执纪问责上取得新突破。

倪书记指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全党的统一部署、教育系统的一致要求,更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书写北语奋进之笔的内在需要。倪书记号召北语师生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委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对大会作了总结,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今天的会议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会,又是警示教育大会。倪书记的讲话回顾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和学校存在的问题,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布置,对落实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马贵生副书记指出,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学校党委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对十九届中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进行宣传和解读。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倪书记讲话的精神,把系列活动开展好,拿出举措,以实际工作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落实倪书记提出的五个“新突破”,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上来,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用忠诚、干净、担当书写北语奋进之笔。

会议现场

会上,外国语学部党委梁清、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谢刚、网络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李炜、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速成学院第三教研室党支部郑家平、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张阳等作为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围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提升服务水平;立德树人,构建“1+1+1+N”党建模式;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以生为本,以本为本,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等主题,作了从严管党治党典型发言,交流了本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其是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的有益探索。他们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事业发展,正确把握育人方向的成功经验,给人以启迪和思考。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