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来华留学G16高校联盟论坛在北语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国际学生管理处 点击量:

 

3月15日,第三届“来华留学G16高校联盟论坛”在北京语言大学成功举办。北京语言大学张宝钧副校长出席并致开幕词,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生建学秘书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周燕副秘书长、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处安延处长出席论坛并发言,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20所高校的代表出席论坛。

张宝钧副校长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语的概况,回顾了来华留学G16高校联盟的发展历程,呼吁通过各联盟高校的不断努力,推动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回顾了来华留学工作的历史进程,结合国内外形势对来华留学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生建学秘书长从国际学生入学标准、预科教育、入校后质量保障与过程管控、留管队伍建设以及加强监管等方面展开论述,并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周燕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相关工作,希望联盟高校能深度参与来华留学认证相关工作并引领来华留学工作发展。安延处长介绍了近期教育部在国际学生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对来华留学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期望联盟高校能够改革创新、先行先试。

中国高校校友海外联谊会李培松秘书长介绍了联谊会的发展历程,与联盟高校就来华留学校友工作加强合作进行探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翟金鸣主任对教育服务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全国来华留学保险项目组王卫民副组长介绍了2018年全国来华保险情况,并阐述了2019年来华留学生医疗保险方案与相关热点问题。随后,各联盟高校介绍了本校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分议题展开了自由讨论。

2016年5月,在北京语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的倡议下,国际学生规模排名全国前20名高校中的16所高校共同成立来华留学G16高校联盟,发表《来华留学G16高校联盟宣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