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开展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44日上午,北语学生处举办辅导员沙龙暨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增强新入职辅导员业务素质。来自各学部院的新入职辅导员、“1+1+2”工作保研辅导员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学生处处长黄展出席,副处长张洋主持。

 

黄展处长首先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学生工作中锻炼能力、提升自我、服务同学,另外还介绍了中国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招生办公室杨璐璐老师介绍了我校学生生源基本情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鑫老师介绍了学生资助的主要类别和特点,帮助新入职辅导员熟悉我校同学的情况和学生工作的程序,为新入职辅导员尽快投入学生工作打好基础。

三位来自学部院的辅导员老师在场和与会辅导员们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信息科学学院的徐亦沛老师从辅导员工作的体会和心路历程谈起,对刚刚步入职场的新辅导员们进行了鼓励并谈了学生处分有关工作情况。商学院的王慧媛老师分享了深度辅导、谈心谈话的经验和方法。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殷丛丛老师从自身处理突发事件的经历出发,介绍了突发事件处置的程序和重点。三位辅导员都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讲授深入浅出,既点出了学生工作的重点与特点,也饱含着对辅导员工作深厚的情怀,既鼓舞人心,也唤起了大家强烈的责任意识。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生工作的新做法新思路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随着《北京语言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北京语言大学兼职辅导员(研究生)管理办法》等一批规章制度的修订颁布,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进一步规范化,一批批新入职辅导员、工作保研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加入辅导员队伍中。本次辅导员沙龙以新入职辅导员交流培训为主题,旨在帮助辅导员队伍中的新人尽快熟悉工作,更好地发挥“新鲜血液”的作用和优势。今后学生处还将继续开展新入职辅导员的系列培训,提高学工队伍的理论水平和育人能力,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