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隆重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4月3日,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隆重举行春季学期开学典礼。ISI集团荻野祥二郎理事长、荻野正昭社长、井上由纪子理事、吴玲文理事、东京学院彭志平院长及全体教职员、2019级新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300余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教授特为东京学院开学典礼发来贺词,向东京学院全校师生表达良好的祝愿。倪书记向学生们介绍了享有“小联合国”美誉的北京语言大学的办学特色,他特别提到北语海外办学项目让更多喜欢汉语、想要学习汉语的学生实现了他们的愿望,他希望东京学院能为学生们开设更加丰富的课程,给学生提供更多的教学实践活动,并祝同学们学有所成,祝东京学院越办越好。

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彭志平院长向出席开学典礼的2019级新生宣布入学许可,欢迎同学们成为北语东京学院的学生。他在致辞中指出,大学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在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下,认真努力地学习,从老师那儿学,从书本中学,从社会中学,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ISI集团荻野祥二郎理事长在致辞中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人生目标,并为此而不断努力;二要热爱青春,青春虽然表现为不成熟,但要从不成熟一步步走向成熟;三要有饥饿感,“求知若饥,虚心若愚”,任何时候都不应满足于现状。

开学典礼上来自日本和越南的新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说,我们有共同的愿望,这就是学好汉语。所以,我们一定要认真努力学习,多交朋友,努力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度过充实的、有意义的、有收获的四年大学生活。在校生代表在发言中把自己在东京学院和北语本校的学习经历和感受介绍给大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于挑战新的环境和新的事物,要努力,要不断进取。

东京学院自建校起就将教书育人作为重点工作。为此,学校在开学典礼之后特别召开了学生家长会。由院长和事务局长分别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及具体的培养教育工作和相关措施,以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已步入第五年。学院的各项工作正欣欣向荣,蓬勃发展中。“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灿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