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田径队在首都高等学校第57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20  作者:体育部 点击量:

5月12日下午,以及5月16日至19日,首都高等学校第57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来自我校20名学生运动员所组成的北京语言大学田径代表队,在主教练张泽凯的带领下,参加了丙组21项田径比赛项目,与另外29所兄弟院校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经过四天半的赛程,我校田径运动员奋力拼搏,共摘得3金3银2铜,并取得10次第四至第八名荣誉,最终荣获丙组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女团体第四名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比赛期间,张泽凯老师被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选调为裁判员,被凭借其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优秀裁判的称号。

本次比赛的闭幕式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王定东巡视员现场公布并颁发了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联赛获奖单位,共计20所高校。北京语言大学因积极组织参加各项体育赛事并均取得优异成绩,最终荣获阳光杯优胜校。据悉,我校所在的丙组,获得此殊荣的单位仅4所。


5月18日,在我校副校长黄益方、体育教学部主任王伟光老师及教学教研室主任刘英老师的带领下,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同学所组成方队参加了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入场式。副校长黄益方、体育部主任王伟光和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出响亮的口号,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尽显北京语言大学师生风采!


来自信息科学学院2017级的王丹、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5级的危欢、商学院2016级的张蓉和许慧所组成接力队参加了4x100米接力比赛。危欢同学在此前的200米比赛中因冒雨比赛跌倒在赛场上,全身多处擦伤;张蓉同学也在此前的200米比赛中拉伤左侧大腿肌肉。但最后一天的接力比赛中,两位队员为了集体荣誉,带伤参赛,和其他队友奋勇拼搏,不仅以54秒86的成绩夺得金牌,还打破了北语该项赛事的记录。


在此次比赛中,队员们为学校荣誉,努力拼搏,争金夺银。来自商学院2016级的张蓉在女子400米比赛中以1分05秒55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在女子200米比赛中以29秒01的成绩取得银牌;来自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的韩强在男子800米比赛中以2分06秒80的成绩夺冠,并在男子10000米的比赛中以38分12秒84的成绩摘得铜牌。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5级的危欢在女子跳远比赛中以4米50的成绩摘得银牌。来自商学院2016级的许慧在女子100米比赛中以13秒78夺得银牌,并在女子200米比赛中以29秒03的成绩摘得铜牌。

 

此外,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的姜文轩、外国语学部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17级的杨濛汝、外国语学部中东学院2015级的李孟达、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7级的刘敏与2018级的罗仁松和阎洁商学院2016级的赵丹和郝钰兆、信息科学学院2017级的姜澜和王丹也取得了前八名的名次,为团体总分作出了贡献。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泪水与汗水浇灌出闪亮的奖牌、荣誉的奖杯,是对我校所有田径健儿辛苦训练的最好回报。四天半的比赛,队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在赛场上发挥了努力拼搏的精神,展现了北语健儿青春向上的风采,为田径队、体育教学部和北京语言大学争夺了荣誉。

田径队队员友爱互助、勇于拼搏的精神让大家获此殊荣;教练员制定计划、布置战术、参与裁判执裁服务比赛;队长、经理尽职尽责;观众及亲友团呐喊助威、通力协作,都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重要的条件。同时,我校田径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还得益于主管校领导副校长黄益方、体育教学部主任王伟光的大力支持!

荣誉固然可贵,但更可贵的是队员们积累了更多比赛经验,并在比赛中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经此一役,教练员和队员都将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加努力,为北语田径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为体育教学部、为学校争光添彩,让北语的名号更加响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