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培训会,倪海东书记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65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中层干部培训会,倪海东书记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中层干部”的主题报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会。组织部长聂丹主持培训会。

倪海东书记的报告,结合党和国家关于干部的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的重要论述、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以及前期征集到的问题,围绕“什么是好干部”以及“怎么做好干部”两方面展开。他首先从“道”的层面,梳理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好干部标准的历史演进和时代内涵,回答了“什么是好干部”这一理论问题。然后从“术”的层面,探讨分析了如何适应具体岗位要求,卓有成效地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回答了“怎么做好干部”这一实践问题。

倪海东书记指出,党的好干部标准是历史的、时代的反映,由于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不同,好干部标准在不断发展演进,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他简单梳理了党的干部标准的历史演进,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干部标准的时代内涵。新时期党的干部标准可以概括为“忠诚干净担当”,同时包括“德才兼备”“高素质专业化”等。理解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时代内涵,可以从“四个坚持”入手,即坚持政治标准,做到绝对忠诚;坚持立身标准,坚守干净底线;坚持成事标准,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专业标准,提升八大本领。

倪海东书记从征集到的问题出发,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针对具体岗位具体问题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从实践层面回答了“怎么做好干部”这一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六个问题:如何做好正职和副职干部、如何做好不同性质岗位的干部、如何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如何加强单位或部门团队建设、如何增进部门间协同合作、如何提高新任干部的能力。

最后,倪海东书记要求,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要珍惜肩上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真正成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不辜负学校的重托,不辜负师生们的厚望。

组织部长聂丹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会的背景和目的。2018年学校开展了中层干部换届和调整工作,许多干部面临角色转换或岗位适应问题,许多年轻干部刚刚踏入中层干部行列。3月底,组织部以“如何做好一名中层干部”为题在全校中层干部中开展了调研,共征集到43条六个方面的问题。本次中层干部培训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论述了干部标准和履职要求,这既是干部工作的要求,也是干部内生的需求。本次培训既有理论性,更具指导性,既是一次岗位培训课,也是一次党性教育课,会后各单位要通过理论中心组或领导班子会等形式组织讨论交流,深入学习贯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