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领导莅临北语视察预科教育结业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9  作者: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 点击量:

616日至17日,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研发并实施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结业考试”顺利举行,来自百余个国家的251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参加了本次考试,考试科目包括汉语综合统一考试、数学、物理、化学,累计考生人次6138人。评价院派出王佶旻院长带队的20名督考赴全国10所院校监督和指导考试工作。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领导高度重视预科结业考试。616日开考当天,留基委生建学秘书长、王胜刚副秘书长、来华事务部陈琳主任莅临我校评价院视察考试实施情况,刘利校长、张旺喜副校长出席并陪同。

留基委领导和校领导视察了评价院的试卷库、阅卷室,听取了评价院副院长柴省三教授的工作汇报,高度肯定了评价院在预科考试试卷研发和考务管理方面的革新和举措。同时,领导们对考试结束后的评分阅卷工作做出了指示,对评价院的未来发展和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结业考试”由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于2013年研发并实施。2016年该考试被教育部正式确立为衡量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结业水平的唯一标准。目前全国已有17所院校成为奖学金预科生培养院校并实施此项考试。 2019 年是“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留学中国计划”收官前的最后一年。北语评价院将在教育部国际司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使来华留学预科教育标准与考试迈上新台阶,走向新征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