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弘扬中国国粹 传承中医文化

发布日期:2019-07-18  作者: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点击量:

201971314日,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北京市各大医院知名专家学者为我校赴美国、加拿大、欧洲8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以及美国汉语教师共计527人,开展了一场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普及了中医药文化知识。本次活动让传统的中医药文化以可见、可触、可感的形式走进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生活,生动、立体、真实地展示了用智慧解决健康养生难题的方案。     

                                       

为了让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系统了解中医药文化知识,本次活动特别开设了中医讲座专场,内容涉及中医四诊、中医四大经典、中医名家等基础知识。老师讲得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学生听得入神、着迷,记得仔细、认真。

讲课结束后,老师们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了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小推拿有大乾坤,在推拿与按摩体验课堂上,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辨别体质、把脉问诊、艾条施灸,还亲自体验了中医师的“望闻问切”,对传统中医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发出由衷的赞叹。未见其药,先闻其香,顺着一股浓郁的药香味,汉语教师志愿者来到了“香囊与药枕”体验课堂,在中药师的指导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对各种类型的中药进行了辨识并亲手体验了抓药、称药的过程,最后大家亲手为自己制作了精美的香囊留做纪念。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凝聚着经典的中国智慧和中华民族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本次活动为赴美国、加拿大、欧洲8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了解中医药文化打开了一扇窗,有力助推了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