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汉语测验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 点击量:

9月24日,由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主办的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汉语测验专家研讨在北京语言大学成功举办。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熹、教育部国际司彦青出席了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北京语言大学专家以及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价院院长佶旻教授主持。

副校长首先代表北京语言大学对教育部国际司的领导,以及向参加研讨会的校内外专家表示感谢。教育部国际司刘彦青同志代表国际司充分肯定了北语评价院本年度开展的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评价院全体成员为此项事业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本次专家研讨会上评价院院长王佶旻教授介绍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项目的背景信息赵琪凤副教授汇报汉语测验的调查目的、对象、研发理念、试卷结构和分数报道方案,同时也提出了研发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会专家围绕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汉语测验的研发方案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就试卷结构、考察内容、题型设计分数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分享了宝贵的经验,经过与专家面对面的咨询与请教,课题组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来华留学本科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源质量是留学生教育的重要保障,是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核心问题受教育部国际司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委托,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将于本年度开展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工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