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评价院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 点击量:

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做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统筹谋划稳推进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评价院直属党支部结合评价院实际,以党支部委员会、党政联席会议、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等多种形式,先后召开了11场次专题会议,制订修改实施方案,确定重点工作时间表,讨论调研内容和计划,检视问题整改清单,优化活动流程与方法,为主题教育精心把关定向,推动主题教育稳步走向纵深。

深学细悟强信念

主题教育过程中,院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先行。迄今,评价院院领导干部已完成九个单元的集中学习研讨,采用听讲座、阅读、讨论、视频、测试等方式,深入学习多本著作和权威读本,以及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加强了思想理论修养,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

校督导组参加指导院领导集中学习

在院领导干部的带动下,评价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完成了3场次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通读权威著作,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学习感悟,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从而有力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和广度。

调研扎实重效应

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评价院和学校发展实际,立足于个人职责职能,聚力评价院建设、研究生培养、发展党员等重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题目,走进一线,用个别访谈深挖线索,用集体座谈归纳类型,深入分析研究听取到的意见和建议,完善调研框架,充实调研内容。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10月14日,党支部书记、院长王佶旻以“寻根守初心,奋斗担使命”为题,为评价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精品党课。党课以党史为脉络,析精剖微,结合评价院日常工作,引领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中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实际需要。

王佶旻书记讲党课

特色活动展亮点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0日,评价院直属党支部教工党小组和学生党小组联合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或师生搭配,或部门同事合作,唱诵结合,表演了一首首经典歌曲和诗词,礼赞祖国,致敬时代,赞颂英雄,展示了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决心。

“我和我的祖国”歌唱与朗诵活动

为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激发学习热情,10月18日,评价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共有30道题目,分为填空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采用抢答形式。答题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党员同志们在有趣的竞赛氛围中学习了主题教育理论知识,增强了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步的工作中,评价院直属党支部将按照学校要求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员做好事、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系列活动,落实整改台账,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可见可感的成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