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抚今追昔汲取精神滋养,干事创业践行使命担当——北京语言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任干部专题教育班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量:

为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新任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北京语言大学于11月15日至16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任干部专题教育班,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带领新任处级干部前往河北雄安新区、冉庄地道战遗址及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学习。

15日上午,专题教育班走进雄安新区,感受时代脉搏。学员们考察了市民服务中心,听取新区规划专题讲解,观看新区建设发展宣传片,集中学习雄安新区发展规划纲要,深入了解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情况,深刻领会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深刻认识到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果的历史性工程,对践行新发展理念具有重大示范作用,将成为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北语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服务意识,真正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学员们同时走访了新区入驻企业,体验了绿色交通、无人售货车、无人超市等项目,近距离感受未来之城的智慧创新。

走进雄安新区,感受时代脉搏

15日下午,专题教育班来到冉庄地道战遗址,体验抗战情景,传承革命精神。地道战是冀中人民在游击战争中的伟大创举,是抗日军民打击敌人、保存自己的“地下长城”。学员们参观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走进冉庄地道和村落掩体工事,通过开展情景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亲身感受抗日群众的聪明才智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16日上午,专题教育班前往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英雄先烈,感受信仰力量。抗日战争时期,狼牙山根据地是晋察冀边区的北大门,杨成武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军民在此同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学员们参观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学习英雄事迹,攀登狼牙山瞻仰五勇士纪念塔,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两个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学员们为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精神和宁死不屈的气节所深深打动,深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牢记党的宗旨,更加勇于担当使命,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永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体验抗战情景,传承革命精神

缅怀英雄先烈,感受信仰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培训期间,专题教育班开展了“抚今追昔汲取精神滋养,干事创业践行使命担当”干部培训和交流研讨会,学习干部管理最新政策,交流主题教育学习心得。组织部部长聂丹向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用五颗心践行高校干部的初心使命”微党课。她指出,高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师生谋利益,为学校谋发展。她强调,要切实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必须锤炼服务师生的忠心、埋头苦干的专心、担当作为的决心、沟通协调的真心和遵规守矩的戒心。她希望新任干部认真处理好得与失、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组织部副部长闫冬以政策知识问答等方式,带领学员共同学习了干部兼职管理、因私出国(境)审批、个人事项报告等政策要点,进一步提高新任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聂丹部长讲授“用五颗心践行高校干部初心使命”微党课

雄安一览千年计,易水重温壮士魂。战鼓旌旗今尚在,初心熠熠照乾坤。通过专题学习,学员们重温了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得解放、披荆斩棘成大道、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接受了思想的洗礼,汲取了前行的力量。未来工作中,全体学员将牢记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修养、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