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开创学校美育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艺术学院 点击量:

张旺副校长到艺术学院调研美育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美育工作建设,11月14日张旺副校长到艺术学院我校美育工作进行调研。教务处、艺术学院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及艺术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张旺副校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我校美育工作实施细则艺术学院要对美育教育中心建立进行调研,加快推进成立美育艺术教育中心,全面整合我校美育教育资源,打造具有创新意识的品牌活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汇报了艺术学院近年开展美育工作的成果以及未来美育工作计划。艺术学院成立五年来除了承担艺术专业教学外,充分利用艺术学院师资力量及专业优势面向中外学生开设了“艺术创作与审美体验”等六门通识课,同时创建20余门中外学生艺术共享课,包括中国绘画、书法、音乐、戏曲等门类。已有近80个国家2000名中外学生学习了中国传统艺术课程。学院还组织策划了“博艺雅集”、“艺苑讲坛”等品牌活动,通过邀请国内外名师名家举办上百场学术讲座、音乐会、展览,丰富了校园艺术氛围,提高了我校师生的艺术素养。今后发挥中外学生融通的优势,建立具有我校品牌特色的美育体系,通过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品牌活动、教材开发等塑造北语美育教育新局面,并提出建立留学生艺术团、留学生古诗词吟诵会、民歌知多少等美育项目。

教务处王瑞烽副处长与参会教师在通识课建设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探讨,他表示教务处会继续与学院教师保持沟通,为我校美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学校团委艺术工作负责人及艺术学院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专业教师从学校目前美育工作开展、资源整合优化及课程建设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