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丰富创新实践载体,激发主题教育活力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近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实地考察、参观走访、观看主旋律电影、爱心捐助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强化实践引领,创新载体形式,聚焦特色亮点,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切实实现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雄安新区、狼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9日至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雄安新区和革命老区狼牙山进行学习考察。大家体验了绿色交通、无人售货汽车、无人超市等项目,对新发展理念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教师党员还在宾馆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狼牙山纪念馆,大家重温历史、缅怀烈士,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此次考察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体现了马院党总支学习教育既学理论、又重实践的特色。短短两天行程,马院教师党员走进历史,感知时代,表示要坚定初心,勇担使命,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思政课堂和学院发展中去。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为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党员政治生活,11月16日至17日,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党委组织党员骨干赴河南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园开展“继承焦裕禄精神,坚守汉教人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师生党员走进焦裕禄纪念馆,看着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画和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大家仿佛穿越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与风沙、盐碱、内涝“三害”搏斗的年代。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热泪盈眶。“焦裕禄同志的事迹令我既震撼又感动,我也切实感受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我将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焦裕禄同志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一生让师生党员的心灵和思想也受到了洗涤和升华。

外国语学部:开展爱心捐助志愿活动

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近日,外国语学部党委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爱心捐助志愿活动,支部9名党员共捐赠崭新的课外书籍160余册、文具80余套、运动器材40余件。

外国语学部党委行政教工党支部积极联系我校外国语学部优秀毕业生和校友援疆干部常桢玉,对新疆阿克苏库车县比西巴格乡中心小学进行定点捐助。支部了解到,库车县比西巴格乡中心小学涵盖10所小学,在校学生3349人,均为维吾尔族,教辅读物、教学用品长期短缺,由于疾病、单亲家庭、意外事故造成家庭极端贫困的孩子更是需要关心关爱。行政教工支部开会专门向党员进行介绍捐助小学情况并征求意见,党员们表示非常愿意根据小学的需要进行捐助,希望给孩子们送去温暖。外国语学部党委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中展现出了团结、互助的大爱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党员的求真、实干的品质。

培训学院:组织党员观看主旋律电影《小巷管家》

11月14日下午,培训学院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小巷管家》,该电影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观影后,总支党员也表达了观影感受。有的党员表示,无论任何岗位,付出热心、真心和细心才能把工作做好,才能得到群众认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们每个党员都应当坚守工作岗位,用自己的行动阐释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有的党员认为,电影里的人物全是基层党员,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展现出了爱国、敬业的精神面貌;坚定理念、坚守平凡的岗位,从小事中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